万佳总经理郭炜与《创业家》访问以色列Google总部

2014-05-09 10:49:05

 

    2014年4月25日万佳教育总经理郭炜与《创业家》一行20多人访问以色列,在耶路撒冷会见了《创业的国度》作者Saul Singer教授.

万佳教育总经理郭炜与《创业的国度》作者Saul Singer教授合影

    2014年4月27日与《创业家》一行20多人访问在特拉维夫参观了Google以色列总部,并与Google以色列首席执行官Meir Brand进行会谈,以下为座谈讨论的笔录节选(更多内容请关注万佳总经理郭炜微信 guowei12013):


谷歌CEOMeir Brand在介绍Google以色列

    欢迎大家来到以色列,欢迎大家来到Google以色列,很荣幸与大家见面,对我来说,我总总是很好奇,为什么中国的朋友会来到以色列这么小的国家来访问,以色列的面积就跟中国的小村庄一样。我的名字是 Meir Brand,我已经在Google工作9年了,我在欧洲Google做过管理,负责希腊,以色列和所有非洲国家。


谷歌海洋主题办公区

    我在九年前启动了以色列的运营,那时候,我问Google,你们期望以色列Google的规模的多大?他们说20-30人吧。因为他们考察了以色列的经济总量是2400亿美金,不是很大,人口也才800万。但是9年前到现在我们发展到近400多人的规模,是欧洲区最大团队之一。我们两个战略中心,第一个是研发中心,负责创新,是全球层面上的,第二个中心是商业运营中心,是地区中心,负责以色列、希腊和非洲。在研发中心,我们研发出很多Google全球引以为豪的创新产品,比如“Google提示”(Google Suggest),当你键入关键词在Google搜索引擎查询内容时,“Google 提示”会猜到你要做什么,你要写什么。我们最开始开发这个功能是给中国市场用的,因为打中国字是很费时间的。这个创新大获好评,然后我们把这个功能开发提供给其他国家,现在世界很多国家也在用。在商业层面上,以色列是个出口型国家,所以我们找到途径帮助以色列初创企业成为国际化的企业,通过互联网我们帮他们推广他们的产品。帮助以色列初创企业国际化,我们也是在帮助以色列经济通过出口不断发展。我们收购了以色列的企业Waze,增加了100多雇员。

 
谷歌餐厅

    以色列Google为什么成长如此迅速?答案就在《创业的国度》这本书里面,你们与Singer。我再简单介绍一下以色列Google,我们认为我们对社区的发展有义务和责任,应该投资让这个创新产业的生态环境能够保持繁荣,所以我们建了你们现在所在的这个大楼,这个楼叫Campus(校园),这个地方可以让创业者,企业家,程序开发者在此交流,我们提供培训课程,让初创企业者更好了解如何使用开放资源,如何制定产品策略,市场策略,Google提供导师,他们是自愿来帮助创业者的。所有这些都是免费提供的,每年大概有400家公司在这里两个半星期。

    万佳教育郭炜提问:
    What attracted you to Google? What is the best part ofGoogle and what do you want to improve Google? 是什么吸引您到Google工作?您认为在Google哪些方面是最好的?您希望改善Google的哪些方面?

    Meir Brand:我在Google已经工作9年了,在此之前我在其他公司没有工作超过两年半的,显而易见我很喜欢Google,我结婚还不到9年呢。我喜欢Google的价值观,通过科技把世界变得更好的那种深深的激情,另外,在Google,对于个人来说,学习的曲线永远不会停止,永远像上升的陡坡一样,,每天都会有很多学习的东西,不会感到无聊。最大挑战是如何在这么大的公司一直不断永远保持创业家的精神,我们每天都在思考这个问题,希望能够改善,这对我们来说任重道远。

    关于SaulSinger---《创业的国度》作者:
    Saul Singer此前曾分别担任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和参议院金融委员会顾问,随后与1994年移居以色列耶路撒冷,担任以色列国内最有影响力媒体之一《耶路撒冷邮报》主编。

    内容由随行翻译吴迪及万佳文化交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整理,更多以色列学习精彩内容将陆续发布,请关注万佳教育微信及万佳教育总经理郭炜微信(guowei12013)

相关阅读
文章评论 · 所有评论
评论请遵守当地法律法规
点击加载更多
© 2016 京ICP备11016124号-6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03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