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成帝纳衣柜曝光:丰成帝纳衣柜被指违反合同拒退订金

2014-04-09 10:28:21

   经协调,丰成帝纳衣柜专卖店最终退还了1000元订金。

  明明有合同“撑腰”,丰成帝纳衣柜不愿退还订金,陈女士无奈之下向与本报合作的市民信箱“市民热线”反映。记者在订单合同中也确实看到“如未测量给予全额退回订金”的条款。在记者向丰成帝纳衣柜广州售后服务部反映后,丰成帝纳衣柜第二天便让陈女士到门店拿回了1000元订金款。

  订单合同约定可全退门店拒绝

  根据陈女士的描述,2014年3月2日在丰成帝纳衣柜参加了某品牌“开门红”活动,当天除了支付1000元订金外还支付100元向当时门店管店长购卡一张。陈女士说,购卡的原因系“门店说日后可以享受优惠”。

  据悉,因装修计划改变,陈女士聘请的装修人员已将橱柜做出,已不需要再额外请丰成帝纳衣柜制作,故她来到专卖店提出退还2月2日支付的活动订金。只不过当时店长已更换,且该店长告诉陈女士,订金无法退。“之前店长说当初我付钱时门店就说过‘不能退’,但我根本没听到过这种说法,合同上是说可以退的啊!”从陈女士提供的《订单合同》来看,第3条约定道:订单后,客户因自己原因要求退单的,如未测量的给予全额退回订金;如已测量,需扣除测量服务费200元/单。陈女士告诉记者,还未有丰成帝纳衣柜人员上门做过测量服务。

  不过在当时陈女士未执意要退订金,而是主动提出了转让,并填写了一份转让委托书。因未保留转让委托书,陈女士接受采访时回忆称:“大致是说我不做了,委托丰成帝纳衣柜把这个优惠活动转让给其他客户。”

  不过陈女士说,1个多月过去了该单还未被转让,被门店告知理由是“要找到一个跟订单地点相类似的客户”。

  经协调丰成帝纳衣柜退还千元订金

  记者今日下午致电丰成帝纳衣柜广州售后服务部反映陈女士的困惑。第二天早上约9点15分,自称是丰成帝纳衣柜广州售后服务中心的魏小姐致电记者,称接到记者反映此事后第一时间通知客户于4月6日到丰成帝纳专卖店店拿回1000元订金。“门店会先行垫付此款项,至于客户这个活动,我们会找到其他客户再转卖出去。”

  虽然丰成帝纳的魏小姐在电话中称陈女士的情况“正常情况下可以退款”,但并不是100%认为此纠纷要按这张订单合同来处理。“一般订金合同都是统一定制的,但每个活动的相关规定会有不一样,比如超过多少时间后不退还订金”,不过魏小姐在电话中未明确告诉记者陈女士参与的活动“不一样”在哪里。

  记者截稿前得知陈女士拿到了1000元订金,但100元的卡费未拿到。“门店说卡是当时商场的活动,钱是交给商场的,所以我也就算了。”陈女士说。

相关阅读
文章评论 · 所有评论
评论请遵守当地法律法规
点击加载更多
© 2016 京ICP备11016124号-6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03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