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头凯叔是如何做成亲子教育领域龙头老大的?

2018-03-07 14:02:24

   近日,国内最大的儿童有声故事品牌凯叔讲故事正式宣布获得B+轮1.56亿元人民币融资。本轮融资是由微影资本、正心谷创投、上海坤言投资领投,挚信资本以及前海母基金跟投。

  创立三年多来,创始人凯叔交出了一份非常亮眼的成绩单:凯叔讲故事现有“凯叔讲故事”微信公众号和APP,共为孩子们讲了4000+个故事,累计用户达到1400万+,累计播放19亿次,总播放时长超过1.55亿个小时,人均每天停留时间在一小时左右。

  

 

  可以说,凯叔讲故事已经成为当之无愧的国内儿童内容领域最具竞争优势的头部IP,未来还将成为国民性的童年品牌。

  众所周知,亲子教育是一个牵涉到两大群体的刚需市场,一方面需要产品能够满足孩子的需求,让他们喜欢;另一方面还需要说服拥有决策权的父母,为自己的孩子买单。能否同时击穿这两层用户,就成了是否能够做好儿童内容产业的关键。

  毫无疑问,凯叔找到了击穿的办法。

  他表示,如果把成人内容比作是商品,那儿童内容就必须做成“工艺品”。因为孩子听内容时,任何一个小环节让他不舒服,他就会转头就走,不会给你第二次机会。只有精益求精,做出最极致的内容产品,父母们才会无需选择,只有信任。

  去年,包含音频故事和“凯小白”随手听产品的《凯叔西游记》第五部产品正式发布,这意味着持续了三年的凯叔版《西游记》故事画上了句号。“这五部产品,洋洋洒洒82万字,100回,最后整出来基本上是我一个字一个字敲的,”凯叔说,“可能也是一开始就我自己在做这件事,所以到后来也不舍得交给别人去做。”

  

 

  

 

  为了能让孩子们没有情节障碍而能专注的听故事,同时还要防止原本故事中的血腥、黑暗和暴力的出现,凯叔一遍一遍地做笔记,前前后后修改了好几稿,直到孩子们能听明白为止。去年,凯叔还启动招募了100名“全球儿童内容体验官”,在内容生产上率先引入了用户体验的“精益”理念。

  如今,很多凯叔铁杆粉丝都会说一句话:“凯叔这儿的故事,不用我先听一遍,就可以放心把手机交给孩子。”

  在为孩子做好极致内容的同时,凯叔讲故事也在想办法满足家长的需求。于是,凯叔讲故事拓展开发了针对父母的微课与“父母训练营”,邀请权威讲师授课,课程内容涉及儿童心理、健康、学习、父母成长等优质内容。其中,妈妈微课共举办57场,累计覆盖1435万人;“父母训练营”近百期,订阅专栏超千节课程,超过8W名父母付费参加培训。

  在当今时代,只把互联网当成传播内容的渠道肯定是远远不够的。作为儿童内容的生产者,凯叔讲故事还注重做好产品化服务。

  凯叔一方面打造了一个认真为妈妈们寻找好东西的专业团队——“凯叔优选”。他们寻遍全世界,只为找到高颜值、高性价比、高品质的养娃玩具、用品和书籍。另一方面,他没有走“卖广告”的传统路子,而是选择从知识付费角度考虑变现。

  

 

  2018年,凯叔讲故事将进一步整合线上线下资源,统筹线下战略布局,不仅要打造千家形象实体店,还要将非课堂儿童教育带入百家幼儿园,同时开展城市合伙人计划,深入推广凯叔讲故事品牌及相关产品。

  

 

  

 

  

文章评论 · 所有评论
评论请遵守当地法律法规
点击加载更多
© 2016 京ICP备11016124号-6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03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