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青少年作协创刊《青少年作家》 中小学生又多了一个文学舞台

2018-04-25 15:53:08

   四川省青少年作家协会举行《青少年作家》创刊仪式暨少年作家孙澜僖作品分享会。

  4月23日,第23个世界读书日,由四川省青少年作家协会主管主办,面向全国青少年文学爱好者的纯文学期刊《青少年作家》,正式面世。当天下午,四川省青少年作家协会举行了《青少年作家》创刊仪式。

  

1.jpg

 

  《青少年作家》由104岁高龄的著名作家马识途亲笔题写书名,著名作家阿来、杨红缨担任顾问。四川省青少年作家协会主席、《青少年作家》总编辑王永忠介绍说:“《青少年作家》杂志植根于天府文化沃土,面向全世界青少年作者,以发现文学新人,扶持校园文化、助推四川文学繁荣为己任。该杂志聘请了各地文学名家悉心辅导,以提高读者的文学素养和写作水平,提供青少年发表作品的文学园地,帮助青少年作者实现文学梦。”

  

2.jpg

 

  《青少年作家》创刊仪式后,还举办了四川少年作家孙澜僖的诗歌和散文集《湖畔听棠》分享会。

  

3.jpg

 

  孙澜僖学业成绩优秀,喜欢文学,创作了大量文学作品。她9岁开始发表作品,在《星星》《红领巾》《中国少年作家》《中国诗歌》《当代诗人》《华西都市报》《中外文艺》等报纸杂志发表了大量文学作品,并收入《中国诗歌排行榜》《全国中学生优秀诗歌作品选》《星星诗人档案》。列入《四川省首批青少年作家档案名录》,被四川省青少年作家协会发现、培养,为四川文学艺术网、《华西都市报》推树的第一个“四川文学苗子”,荣获“全国十佳校园小作家”、“四川省十佳文学少年”等称号。

  

4.jpg

 

  四川省作协党组副书记张颖、省作协副主席龚学敏、《四川文学》主编牛放、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邱易东、省作协相关处室领导、致公党四川省委办公室主任杨成、致公党四川省委宣传处处长敬筠、棠湖中学、绵阳中学实验学校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活动并分别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文章评论 · 所有评论
评论请遵守当地法律法规
点击加载更多
© 2016 京ICP备11016124号-6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03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