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北大学青少年天才发展中心(CTD)与阿思丹(ASDAN China)达成战略合作引入“CTD天才营项目”

2022-04-01 17:37:43

        2022年3月,美国西北大学青少年天才发展中心(Northwestern Center for Talent Development, CTD)与阿思丹(ASDAN China)达成战略合作,首次将全美最难申请、也最受名校认可的三大天才营之一“CTD西北大学少年天才营项目”正式引入中国。双方共同致力于将美国先进的青少年天才教学模式与教育经验带给更多中国优秀青少年,为中国具有潜力的资优生提供高质量的个性化教育。

1972年,一项研究报告Marland Report《马兰报告》掀起一场美国天才教育运动,并促进了美国天才教育模式的诞生,即鉴别具有超常思维能力的学生并予以特殊教育的新模式,为天才学生尽早接受高质量的教育提供机会。美国国家天才儿童协会 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Gifted Children(NAGC)成立于这个背景下,为实现“充分承认天赋和高潜力,普遍重视并积极培养,支持来自不同背景的孩子实现个人的最佳状态,并为他们的社区做出贡献”的愿景而努力。美国西北大学CTD,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CTY,杜克大学TIP 是 NAGC 三大官方认证的天才少年研究与教育实践中心,也是美国历史最悠久、最权威的青少年天才教育研究中心,已成为世界范围内天才青少年教育的典范。在美国中小学,CTD、CTY和TIP三大天才营被公认为最难申请、也最具影响力的青少年学术项目,同时其入选成员也是备受美国著名大学和中学的青睐,大多数被世界名校录取。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Google的创始人谢尔盖布林、著名歌手Lady Gaga等都曾经是上述天才营的学员。

图片来源:CTD官网

美国西北大学CTD青少年天才发展中心是由Joyce VanTassel-Baska于1982年在西北大学创建的“天才搜寻计划Midwest Talent Search Project(MTS)”发展而来。该项目在全美50个州,全世界110多个国家寻找具有超常思维能力和潜力的学生,并帮助其实现更高的学术目标和个人成长,后来发展成为美国西北大学CTD少年天才营。Joyce VanTassel-Baska曾担任全美50个州的天才教育顾问,并为包括美国教育部、全国中学校长协会和美国学校管理者协会担任顾问。她也是美国国家天才儿童协会(NAGC)的前任主席。

美国西北大学CTD少年天才营项目已有40年资优生教育经验,致力于通过先进的教学手段,高强度的课程内容,培养和锻炼天才学生,鼓励有天赋的孩子探索兴趣学术领域,并与同龄人建立相互之间的联系。CTD项目面向全球招生,每年有超过15,000人报名,但通常只有各国前3%的学生才有可能进入该项目。CTD项目的教育理念相信“Unique and Challenging Academic Programs That Develop Children’s Talents”独特而极具挑战的学术项目激发孩子的更多可能。因此,CTD项目学术性强、节奏快、强度大。参与学生不仅将得到智力能力和学习知识方面的提高,更能磨练取得卓越成就所需要的毅力、创造力、自我激励,使之成长为自信和有成就的终身学习者。

图片来源:CTD官网

美国西北大学CTD少年天才营(中国站)将于2022年7月25日正式启动,课程为期2 周。由于疫情防控原因,此次CTD中国站仅开放在线营,选取CTD最经典的5至7年级组天才营课程,全英文教学,与美国线下营课程、师资完全相同。2023年寒暑假CTD中国站将开放小初高全部课程营。此次美国西北大学少年天才营(中国站)共开放6门经典课程:数字逻辑游戏、真实世界中的数学、生物学奇迹:传染病学、大脑的奥秘、太空探索与生存、航空航天工程与飞行科学。作为评估和解决资优生独特需求的教育先行者,CTD数十年的远程教育经验及其在线课程学习平台Schoology,更是为学生创造了活跃的线上社区交流机会,鼓励学生拓展其社会技能。项目结束,所有CTD中国站学生将获得CTD颁发的官方结业证书,并收到一份来自导师的个性化评估报告,获得未来学习建议。

作为中国领先的国际素质教育平台,阿思丹(ASDAN China)一直致力于与国际顶级教育组织、世界名校和权威学术机构合作,将自然科学、社会科学、人文艺术以及领导力、社会实践等领域全球优质素质教育资源引进中国,构建了非常完整齐全的国际素质教育体系。迄今与全国包括港澳台地区在内的67个城市1175所国际课程学校和重点中学建立了合作,2020年至2021全国超过22万名学生参加阿思丹(ASDAN China)组织的各类国际素质教育项目。

文章评论 · 所有评论
评论请遵守当地法律法规
点击加载更多
© 2016 京ICP备11016124号-6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03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