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队边路防守较薄弱(2)

2014-01-11 14:22:37

“面对强队,先防守、后进攻是最适合的方法。”

韩国代表队主教练迪克·阿德沃卡特的战略继多哥队之后,在与法国队的比赛上,也收到了成效。凭借首先是稳固防守,让对方耗尽力气之后,在下半场展开攻势的战术,正在主导韩国的上升趋势。

在19日的法国战上,4后卫防守阵线和中场的李乙容、金南一、李浩共7名选手,在上半场将重点放在防守上。在下半场,将李乙容换下场,换上了前锋薛琦铉,在下半场第27分钟,是将疲惫的李天秀换下场,换上了“王牌”安贞桓,以此冲击法国的防守。以老将克劳德·马克莱莱和帕特里克·维埃拉等为主轴的法国因急剧的体力低下,开始被动摇。结果韩国在下半场第36分钟,由朴智星攻入了扳平比分的宝贵进球。相当于是先防守、后进攻的战术获得了成功。

在瑞士战上,怎样的战术能行得通呢?

瑞士队的长处并不是华丽的个人技能,而是像“瑞士手表的齿轮”一样精细的组织能力。法国队继地区预选赛之后,在世界杯首场比赛上面对瑞士队也没能找到空隙。

作为韩国队来说,最好是战胜瑞士队,以小组第1名的成绩进军16强。虽然是不容小觑的对手,但是韩国队肯定有能够突破对方防守的方法。

再加上阿德沃卡特号目前是积4分,暂居小组第1的位置,因此充满了自信。

瑞士队的命运将随着与多哥的比赛结果而有所不同,但是很有可能会处在比韩国差的立场上。

瑞士队的组织能力在通过强大体力的压迫和精细的短传配合的渗透上体现出来的。

尤其较多使用从防守阵线上传出大力的低平球给中场选手,有中场分给边路,再斜传到中央的进攻,这是其特点所在。

但是瑞士也有弱点。SBS解说员黄善洪表示:“瑞士队的中央防守队员菲利普·森德罗斯和约翰·德约罗在正面防守上很强,但是背后存在问题。”指出了进攻方向。

预计阿德沃卡特会好好利用这一弱点。因为从正面进攻“阿森纳组合”的两位高大防守队员,较难成功突破对方的防守,因此应该随着不断地努力从边路渗透,来扰乱对方的4后卫防守。

瑞士队都是年轻的队员,比赛经验不足,还有在瞬间崩溃或在比赛中容易兴奋的倾向。

黄善洪预测说:“面对瑞士队,预计阿德沃卡特主教练会选择对方的4后卫较靠前时发动快速反攻,攻破对方弱点。”

谁能成为最后的胜利者,还是要看谁能够坚持到最后。前国家队教练崔震瀚表示:“瑞士队在法国战上,虽然在个人技能落后于对方,但是凭借体力和组织力来压倒了比赛。”并称:“与韩国队的比赛,也将成为一场激烈的体力战。”

[1][2]
相关阅读
文章评论 · 所有评论
评论请遵守当地法律法规
点击加载更多
© 2016 京ICP备11016124号-6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03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