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寅成:我也是有性格的人(2)

2014-01-11 14:22:43

如果说《巴厘岛的故事》是让“演员”赵寅成(25岁)成名的电视剧,那么15日上映的影片《卑劣的街头》就是造就“电影演员”赵寅成的命中注定的电影。该片由《马粥街残酷史》的导演柳河执导。片中赵寅成饰演了为摆脱贫困而努力,但成功后开始堕落的小混混“炳斗”。虽然脸和声音稚气未脱,但残忍地挥舞尖刀的赵寅成“不像黑社会的黑社会”为影片制造了奇妙的真实感。6日,记者见到了赵寅成。

——如果是黑社会的话,长得太英俊了。

“影片开拍后我就完全忘记了我的长相。都说长得英俊的演员演技不好。我长成这样不是我所希望的。我连一次、一秒都没想过我长成这样,可以少努力或演戏更容易。”

——在被分类为“性格派演员”的演员中没有英俊的演员。

“对我来说,我的外表既有好处也有坏处。我不是在炫耀,但只要我努力,就能与他们(性格派演员)一样拥有出色的演技。但他们不能得到我的外表。我喜欢为了得到而努力的自己。”

——与电视剧相比,你在电影中没有多少出色的表现。在前作《南男北女》中甚至让人产生“赵寅成为何出演”的想法?

“我拿手的是感情戏。与此相反的就没有自信。通过《南男北女》我学到了这一点。对我来说,这种(票房惨淡)经验是非常宝贵的财产。我想成为开始虽然不顺利,但最后受人尊敬的演员。”

——脸上有两种不同的表情。既阳光,又让人觉得沧桑……可能是因为很深的皱纹。

“我的父亲就有这样的皱纹。周围的人劝我打肉毒杆菌针,但我不想打。我很满意脸上的皱纹。这述说着人生。”

——成名前住在地下室中的寅成的人生与影片中为摆脱贫困挣扎的“炳斗”非常相似。

“我只是和别人一样经历了IMF(国际货币基金)危机。就像把背叛当作家常便饭的这部影片一样,当时人们背叛了我的父亲,携款跑了。由于没有收入,我们不得不住在地下室里。地下室也有优缺点。夏天很凉快,但湿气很重,到处都是发霉的痕迹。(笑)可能是因为这样的过去,我对影片中炳斗生活的贫民区并不感到陌生。”

——应该赚了不少钱吧。如果是其他演员,早就搬到首尔江南的大公寓了……

“搬到江南又能怎样?我在(首尔)千户洞上的小学。朋友们都住在千户洞。如果要和朋友们喝酒,还得回到千户洞。来来往往太麻烦了。我喜欢熟悉的地方。”

——炳斗与小学同学贤珠(李宝宁饰)接吻后,才问“可不可以交往。”那么,“自然人”赵寅成又是什么样的人?

“我是先追求再说的类型。恋爱只有成功与失败两种结果。如果有信心,我不会拖下去,明确向她表白。如果女人说‘不’,第一次可能是因为矜持才拒绝,但如果第二次也说‘不’,我会彻底死了那条心。”

——想和什么样的女人结婚?

“贤明的女人。”

——什么叫“贤明的女人”?

“如果我赚100万韩元,能用100万韩元赚钱的女人。”

——那不是“善于理财”的女人吗?

“啊,不是那个意思。(笑)我是想说能让我放心搞事业的人。不仅是钱,还能让我的感情变丰富的女人。”

赵寅成援引片中台词“食口(一家人)是什么,就是一起吃饭的口”说:“如果不能保护我的家人和父母,为何要当艺人?那就失去了活下去的价值。”在采访结束后与记者合影留念时,赵寅成不忘分开双腿,把186厘米的身高降低到记者的高度。

[1][2]
相关阅读
文章评论 · 所有评论
评论请遵守当地法律法规
点击加载更多
© 2016 京ICP备11016124号-6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03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