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实力走班,宏途教育排课易助力高考改革

2019-04-29 15:39:38

   2019年4月23日,湖北、湖南、广东、福建、河北、重庆、江苏、辽宁等作为全国第三批启动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的8个省份相继发布了当地高考综合改革方案,明确从2018年秋入学的高一新生开始落实“3+1+2”高考模式,稳步推进高考综合改革的实施。

  这不单是教育行业者们密切关注的动向,也让不少家长产生了疑问——“3+1+2”又是什么意思?究竟新高考政策对我家孩子会有什么影响呢?

  

 

  Question 1/“3+1+2”?

  2014年教育部发布《关于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实施意见》,取消了文理分科,从“3+X”改成“3+(6选3)”模式,除语文、数学、外语三门统考科目外,可在历史、政治、地理、物理、化学、生命科学六门中选取三门适合自身发展的科目作为选考科目,让学生可不再拘泥于文理的硬性分配,贯彻“立德树人”的目标,充分尊重学生的选择权和差异性。

  而最新出台的“3+1+2”方案则是改良“3+(6选3)”模式,进一步突出了物理、历史两个冷门科目在高校自然科学和人文社会科学大类人才选拔和培养中的基础作用。结合本地实际提出学生的选考科目组合,使改革更加精准地对接地方,更好满足当地学生成长和人才培养需求,对人才市场储备起到更好的导向作用。

  可以让家长们放心的是,新高考政策及“3+1+2”方案对孩子而言都是有利的改革。

  Question 2/高考走班模式?

  随着高考新政改革的逐步开展,以及《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指导建立的“智慧校园体系”的推进,固定分班模式将会被新型“走班模式”慢慢取代,学生将根据不同科目的选择到不同的班级上课。虽然学生频繁转换场所显得有点忙碌,但能上到符合自己擅长领域或感兴趣的学科,对成绩自然会有一定的提升空间,这一点家长们也能够放宽心。

  唯一需要引起家长注意的是,面对人员大量流动的“走班模式”,校方需要承担更艰巨的责任,因为此番改动不仅对校园资源、教资安排提出了更高要求,最迫切解决的还是排课系统的更新换代。

  Answer/超强辅助:宏途排课易

  近日,重庆国际博览中心迎来了第76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在参展之列的广州宏途教育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给广大家长与校方教育者就以上提出的“新高考”疑难作出了一一解答,并且针对新型教学模式,全力打造了“排课易”系统。

  

 

  据宏途教育总经理徐丹女士介绍,“排课易”的核心专家团队有着10年以上行业实战经验,此次耗费巨大的人力资源和时间精力开发“排课易”,旨在协助各高校克服走班排课的困难,让排课系统全面智能升级,共同打造新式智慧校园。“排课易”对比传统排课系统有着更出色的智能算法,可在最短时间内完成高达35种课程排班设计,更能够无缝对接最新“3+1+2”模式的20种排课组合,用实力帮助教育者完成新高考走班制的过度。结合旗下“报考大学”“校园OA”“智能笔”等产品,不仅能为家长一站式解决孩子“如何选课”“怎么排课”“如何管理”等难题,更能给校方提供全方位、多角度的智能一体化校园管理方案,让家校互通变得更加便捷,给予学子一个安心学习的科技未来。

文章评论 · 所有评论
评论请遵守当地法律法规
点击加载更多
© 2016 京ICP备11016124号-6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03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