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丁堡公爵奖励计划,青岛墨尔文中学的少年来了!

2019-12-25 11:09:29

   2019年青岛墨尔文中学200+名少年,累计 8 天,共 60+ 个小时,负重 20 公斤,累计徒步超过 150 公里。

  在过去的半年时间里,200多名青岛墨尔文中学的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紧锣密鼓的专业培训,终于在11月初,青岛墨尔文中学的小勇士们圆满完成了2019年爱丁堡公爵奖励计划的首次徒步训练,用他们最青春最活力的脚步丈量了青岛崂山的旖旎风光。

  

 

  长达8天的徒步训练周期,崂山今年迎接的孩子比往年多了一倍还多,不管是金奖计划、银奖计划还是铜奖计划,所有的孩子都把自己欢笑留在了那里,把故事带了回来。

  这一场场的徒步训练,不仅仅关乎于他们参与计划的最终结果,更是他们人生经历的加持——拥抱自然,认识世界,突破自己,成长的关键词似乎比同龄人更丰富一些。

 

  成长关键词——坚持

 

  这一次的旅途应该从“坚持”二字开始的,不管是金银铜奖的奖励申请还是一次又一次的训练项目,都离不开这两个字。

  200多名参加者中不乏从铜奖一路坚持冲顶金奖的学生,Angela Jiang就是其中一位,今年不仅仅是青岛墨尔文中学参加爱丁堡公爵奖励计划以来首次挑战金奖计划,Angela作为队伍中唯一的一位女生更是此次挑战的发起人。

  

 

  能够坚持到金奖计划对于Angela来说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她经历过在山里迷路,与同伴失联,甚至差点因为一小时之差而被宣告十几个月的努力失败……当她和同伴意识到已经完全脱离既定路线的时候,焦虑和恐慌闪过大脑,但是很快大家又积极地商讨对策,面对这样的突发情况,训练的时候青岛墨尔文中学的老师帮助他们演练过无数次,他们心里明白,能做的就是坚持找到正确的路线,放弃就意味着失败,他们也知道,老师们不会放弃,他们的同伴也不会放弃。

  

 

  对于Angela的队伍来说,计划的成功就像是被无数的坚定力量牵引着,任何一方轻言放弃都不能使计划顺利完成。

  这是书本上学不到的体验,Angela说:“经历完这件事就让我更加想参加金奖计划。”当学会了与失败和解,踩着经验的肩膀才能乘风破浪,或许在她人生路上将会有很多机会能体会到坚持的力量,但都不会比这一次更深刻。

  

 

  成长关键词——共赢

  或许更多的参与者并没有像Angela的经历这样惊险,但是依旧有一半以上的孩子都是连续两年或者三年都选择了继续参加爱丁堡公爵奖励计划,计划本身能带给孩子的是潜移默化、受益终生的。最显而易见的就是每个孩子都能在队伍中结识志同道合的伙伴。

  

 

  第二次参加该计划的Fred Wang觉得,似乎在学校之外,朋友们都变得不太一样了,更多的共同话题,相同的爱好和同样美好的未来,在短短的几天共同生活中统统涌现了出来,与其说是同学,不如说更像是一个战壕的战友,互相帮助让每个人不掉队成为了他们不用言说的默契。

  参加过两次爱丁堡公爵奖励计划的Fred已经完成了三次徒步训练,这次他不仅主动担当起了带路的任务,更主动帮助在训练后期体力透支的同学承担负重:“我们不希望队伍中的任何一个人掉队,也不希望任何一个人在训练中失败,我们是一个团队,是相互成就的团队。”

  

 

  

 

  除此之外,Fred还是队伍里的开心果,乐观不怕困难的他给其他人带来了正能量,艰苦的户外训练变得不再枯燥。几天的户外生活让孩子们从个体变成了更加紧密的集体,他们永远不会忘记在这里获得的帮助和因为付出而收获的快乐。

  成长关键词——蜕变

  即使旅途中有伙伴的陪伴,但也只能是山水一程,成长的一瞬,只有孩子自己才是真正的见证者。比起路程中的喧闹,更应该珍惜的是喧嚣过后的思考与改变。

  

 

  

 

  

 

  第一次参加爱丁堡公爵奖励计划的Chuck Zhou对于徒步并不陌生,在此之前他曾多次负重穿梭在尼泊尔的山峰与丛林,自此便深深地迷恋上翻越之后的惬意,他告诉我们:“那段时光只属于大自然和我。”

  在青岛墨尔文中学,他又获得了同样的机会,与以往不同的是,计划中的徒步更像是阶段性的反思与自省,徒步的意义就显得更重要,平时难以发现的不足就从实践里体现出来,在长期的完成项目过程中,才能更有目标和方向。

  

 

  成长是属于孩子自己的,提升自己从而掌握丰富的技能——学会生存,学会沟通,学会面对痛苦和失败,都是将来升名校、实现人生目标所必需的,我们的小勇士们将会从中收获更多,每一步都是不一样的自己。

  

 

  夜幕降临,我们大本营里生起了温暖而热烈的篝火。映红了孩子们的脸,照亮了孩子们的心,明天迎接他们的将会是最好的太阳、

  2019年爱丁堡公爵奖励计划的徒步训练,已经圆满落下了帷幕。迎接他们的将会是更丰富的挑战,成长的关键词还有很多,青岛墨尔文中学也在孩子们升学的路上为他们提供更多的资源与平台,让更多的孩子都能在通往名校的路上更胜一筹。

文章评论 · 所有评论
评论请遵守当地法律法规
点击加载更多
© 2016 京ICP备11016124号-6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03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